Remove Navbar

2004/11/19

嗽普'思 史特普 拜 史特普


Red Apple
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.

11月18日仗著19日請年假可以晚一點兒睡;再加上有了Blogger可以玩,忍不住攪一鍋並把過程拍下來。
(後來發現好累.....套句俗話:「吃飽沒事幹」)

娜緹巫婆覺得調製配方「灰熊」累!!
從動腦寫配方到量配方(&要把一堆「收藏品」搬出來再收好),加熱油脂、混合鹼與水........等待二者降溫再混合。

動作慢吞吞的我通常須要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準備,也或許,龜毛於香精的挑選。
唉! 冬天到了又得費盡吃奶的力氣把硬梆梆的油脂挖出來。

材料終於準備好了,可以開始混合了;最好玩的步驟來了!
朋友問我:「不會累嗎?」.......嗯,不覺得耶!
這次挑了Red Apple FO,像極了又香又大又甜的紅蘋果。讓人好想吃一口!

很早之前便發現FO買太多!! 可能用一輩子也用不完。
但每次都忍不住〝不〝買;總會刻意失憶不去想起那成山的罪惡....。
我那些微的良心,在翻開盒子一煞那,總是既高興又自責....。
**註:FO是香精 Fragrance Oil 的簡稱。

製皂攪拌真正費力是前20分鐘。要不停地攪呀~拌呀~~手會酸很正常。
但這種『變態』的樂趣在製皂人看來,可是樂在其中呢!!
通常20分鐘後就放著讓它「發酵」(我亂用的名詞)。
因為皂液會自動自發慢慢皂化,手邊的小事忙完再回頭關心攪或二、三下。
通常這時會發現它比前一刻更濃稠些兒。
如此反覆N次,直到皂液變的很濃稠就可以入模了。

血淚史告訴我,不能在未濃稠前就入模不管,成品會大..失..敗...。
要花時間、動腦筋、有耐心、有臂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