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05/09/23

酪梨奶皂


酪梨奶皂
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.

◣配方◥...
椰子油 100g
酪梨油 100g (未精緻)
小麥胚 25g (未精緻)
橄欖油 125g
乳油木 150g
蜜蠟 10g
NaOH 72g
全脂保久鮮奶 144g
FO 紅蘋果 10g
INS 131

這個名字有點好笑,它的諧音很像「奶罩」。哈哈哈~~~:P

最近瀏覽皂友 Blog ,驚見大家紛紛開工儲存冬季用皂。
雖然我從未正式停工過,但也受到影響開始認真地做著一鍋鍋小量的皂。
這樣的生態好比螞蟻! 眼看著冬天將來臨,趕緊儲備糧食以便過冬 :D。
我做皂不分季節,除了夏天比較懶外加怕油斑、冬天比較懶因為要熱油外,其它的時間可說跟 7-11 一樣勤快。
送嬰兒皂籃一事,已經在我的隨性配方下.....不幸踢出做皂名單中! 但我還是會很努力啦!

12 點多了,平常這個時候搶不到電腦用的。基於此,寫文章寫的特別高興;雖然我想睡了。

這鍋皂使用了鮮奶,在融 NaOH 時,照往常一樣冒出了許多橘色的顆粒。
雖然味道有點噁、顏色有點怪,但成皂後會慢慢變正常滴。
添加的油脂中,酪梨油、小麥胚芽油及乳油木果脂剛從冰箱拿出來。
根據經驗,冰油或冰水,即使加熱過,成皂切面也會比常溫的皂更容易黏刀。
所以後來我不用冰水快速降溫,因為皂切面會很醜! 但油脂則很難控制,因為我都是當天想配方當天做,來不及退冰= =。

其中二塊皂的表面出現了白色顆粒(如圖右上角),因為接觸空氣面嗎? 放在保鮮盒裡則完全沒事兒。難道它耍酷嗎?

4 則留言:

  1. 那個是溫度降低造成的~~

    我的都直接放在書桌上晾..粉都超厚的..最後都要美邊一下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拿鐵娜緹23/9/05 09:35

    我都放保麗龍也~ 要來做幾個蓋子了!
    每次修邊一定愈修愈慘,所以我都誏它"粉自然" ^+++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微笑玲玲23/9/05 10:55

    奶皂....奶罩.... ^^|||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這皂皂超營養的勒~~~一定個好奶皂....奶罩(真可愛)....嘻嘻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