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05/12/18

Cool Citrus Basil


Cool Citrus Basil
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.

◣配方◥...
精緻酪梨油 20%
白棕櫚油 10%
氫化棕櫚油 5%
白 油 15%
椰子油 20%
橄欖油 30%
FO Cool Citrus Basil

早在周二、三還是周四就想要作皂了!
雖然小胖仍然死皮賴臉地罷佔住〝造咖〞,但我皂癮發作,十萬分想作皂。(相信同罹患此病病友應該相當瞭解才是)

在我完美的作皂計劃守則中,〝造咖〞是絕對不能進去的警戒範圍。
碰到小胖尚屬小事,就怕它不識相打翻油、液鹼或皂液。不管是哪一種,下場都會很慘。甚至有可能得到免費大獎~~欠罵。
於是,我想到了「大同電鍋」。

「大同電鍋」不僅是媽媽的好幫手,更是我的好幫手! ^^y
簡單、方便,最重要地是,它不被放置於〝造咖〞。它能做什麼呢? 溶化油脂...啦!

這個完美的計劃忍到周六才動手。雖然大熊早就〝勸告〞我時間來不及。
興奮地我,當然聽不進去,帶著前晚尚未消褪的愉快心情,開開心心地作皂。哈哈哈...啦啦啦......

上周包裝 財 80 甲小聚會 皂盒時便發現造型皂產量銳減。
最近正努力與寒流搏鬥,再加上「懶」。使用長條模、木模、方模…總而言之一模搞定,成為我首選的懶人選擇。這就是原因了。
從一大籃矽膠模中挑選出幾個沒用過的造型,Show Time!!

這鍋皂攪拌時間不長,在前 20 分鐘攪足後,我便驚覺 Time Out。
呀呼! 驚,大熊來了 @_@"。之所以被警告是因為今天得充當郭小胖的褓姆。
慶幸此時皂液很乖已呈濃稠美乃滋,迅速入模。
心裡催促著,快~ 快~~ 快~~~。(os: 快是非常容易出錯的。別再催啦!)
在這不到 10 分鐘的過程裡,被煩人地碎碎唸。就這樣一路唸到早餐店。
吼~~~~~~~ 年紀大的男人都是這樣嗎?

後續:
這鍋皂毀了!!! 心裡有十萬頭賽羚羊齊比賽。火大>_<。
原以為是保溫失當而引起的白粉。但清洗鍋子時,發現完全沒泡泡;皂片也無法融化。
天啊! 我的酪梨油、我的橄欖油…我的新台幣 :(

12/29...
整理皂盤時,發現這批皂又變化了;它...竟然龜裂了 @@
第一次作出龜裂皂,顏色也全褪掉變白色。就像斑駁的牆壁。
二話不說,全扔了。

11 則留言:

  1. 這幾個皂膜很漂亮很特別ㄋ!!

    說到小胖~就想到我家貓咪的由來
    很久以前我家也有小胖的困擾,所以說服我老公+公婆讓我養貓趕鼠...事實上那只是藉口,家貓哪裡會趕老鼠??我也捨不得她們去抓老鼠
    不過自從養貓後~我家蟑螂老鼠從此不見蹤跡
    ps 用老鼠誘捕籠+麻油雞(肉)抓很有效喔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娜還好啦.祇唸到早餐店而已.要是像處女座的我老公一定唸到你臭頭外加翻臉.
    照片看起來蠻ok的.是只有皂粉嗎.再慘也慘不過我的炭皂吧!
    看吧!大家都說貓不一定會抓老鼠.但老鼠就是會不見蹤跡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加一票!!!
    養貓小胖和小強真的會不見蹤影!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拿鐵娜緹20/12/05 09:52

    圓咪,都是mk的喔!!

    jade,巨蟹跟處女差不多吧- -"

    謝謝大家關切臭小胖後續發展。話說小胖消失於造咖,但出現於陽台了@@!
    ㄚ~~~~~~~`我快key肖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實在要替口憐的大熊說句話
    平常任勞任怨也就算了
    還三不五時被各地皂友威脅要用皂來打…
    真是口憐耶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來你家玩耍囉?看來這陣子大家做皂多少有失誤?一起加油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失敗了 好可惜
    顏色好美內 搭配的造型更美
    乍看很像燒好的磚塊 樸素的美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妳講的沒泡的應該是這個吧..真心疼..可惜那模都很可愛說,妳該不會因為重融形狀會醜,就真的都丟了吧@@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拿鐵娜緹22/12/05 09:21

    笨手,我可沒有"公然"宣告拿皂打熊哩! 虐待保育類動物呦!

    larina / 阿康 / jeenie,
    偶.......想扔了它ㄝ! @@|||| 前陣子都用木模、矽膠模,保溫得宜所以沒失誤。我今天要回家再做一鍋,用"木模"保溫。跟它拚了!!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皂霏姬你好,打攪了,是KATES向我推薦你的,不知道你有沒有多的皂,我想可以以工本費跟你認養一些可愛的皂皂嗎?(哇你的皂是屬於視覺系的尼~很有日本人做的感覺,乾淨有質感,前田京子的書是原文的嗎?還是有翻譯本?),我才一頭栽進手工皂的世界裡沒多久,是個超級新手,希望將來也可以和大家一樣,做出很棒的手工皂喔~

    fay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拿鐵娜緹22/12/05 13:11

    dear fay,
    謝謝! 也謝謝 Kates。
    請 e-mail: nattiesoap@gamil.com 討論

    前田京子的書是中文版滴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