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06/01/01

橘與綠


橘與綠
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.

◣配方◥...
黃金荷荷芭油
甜杏仁油
棕櫚油  
芥花油  
椰子油  
橄欖油  
蜜 蠟 
FO White Musk Body Shop Type

鳥雨花香、風和日麗的完美天氣。
大熊上班、家人外出,多麼美好地一天啊!!
於是,沉寂了已久的作皂計畫,開始動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^^

我真的很怪咖。
有閒時想發呆、忙碌時想妄悠閒;上班時總立定志向下班計畫,下班後...唉~
看來我只能當個平凡又無趣的人。安份地作作皂、乖乖地上班;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。
因為如此,對於作皂的熱情始終不滅。這是我難得持續了三年多的興趣;Yoga 也是。

能有私人時間作皂。我卻慌了、呆了不知道要做啥??? 空.空.空...
呆坐在桌前,想了好久,太多想法分歧也太多酷似作品。陷入一個又一個迂迴的圈圈胡同中,該怎麼走才能走出不同的創作 Idea 呢?

不規則三層皂 中曾提到我要再次挑戰,就決定做分層皂了。
顏色,最難以抉擇。總跳脫不出類似的風格,真讓人洩氣。
製皂者應該不斷思考色彩的搭配,在其中尋求各式各樣的變化,予以活用才是。
我總拘泥於對顏色的喜惡。第一個念頭想起的不是粉紅、就是綠,或是咖啡。其它的...老覺得好難。
色彩學看了又看,對於手邊沒有的顏色,大嘆....沒有天份啊!!

前幾天啟用了 黑糖薑皂
沒有〝黏黏〞的感覺;但起泡性受到了些影響;太大塊不好握或薑渣太多或許是主因;泡泡小小顆而且是咖啡色喔! 可以持續很久而不破。太神奇了!
所以我又拿了黃金荷荷芭來作皂,雖然蠻浪費滴~ :p。

◣ 95/03/16 使用心得:
這塊皂很早以前就被使用過了。但我忘了洗感 XD 真是抱歉。
這次要發表的是,這款香精單聞跟入 CP 皂真是天差地別的~~~~遠。
沒經皂友提醒我完全沒概念,這就是買了太多香精的下場。永遠搞不清楚哪塊入哪款??
它的差別是好還是壞呢? 「壞」!!!!!
單聞比較好聞,而入皂後,變了樣。提醒想買、要買或正在買的皂友們噢 ^^
已經買的? 只好認了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