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06/03/17

In between dreams


In between dreams
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.

◣配方◥...
酪梨油
白 油
椰子油
棕櫚油
芥花油
甜杏仁油
FO 海洋雨
製皂日期:2006/03/02

做酪梨油好像常常不幸遇到失敗。雖然這一鍋外觀已成功許多。但這款色粉,真是讓我心驚膽跳到不知該取什麼名字好?

這一鍋照例使用了萬能的雙手。
有人問我,先前推崇的「小幫手」呢? 話說某天又一個不小心佔了太多空間,被碎碎唸了一頓。自此之後,唉~ 認命甩肉吧!!
◣步驟...
1) 手攪 20 分鐘後放保麗龍保溫
2) 保溫 20 分鐘後將整鍋皂液拿去瓦斯爐上微微加熱並輔以手攪
3) 離火後,加入香精攪勻
4) 洗個碗不過幾分鐘,回頭一看;驚見皂液已非常濃稠
5) 快速入模
6) 眼看時間來不及了,色粉沒加水調開直接丟
7) 咦? 沒顏色耶? 心急之下,丟了一大把...
8) 渲染? 只好隨便攪一攪了~
脫模時,發現成皂沒進冰箱竟然出現了前所未見的大量「水」呀! 上下左右,四面八方,無一倖免。
入模前,模內塗了凡士林希望幫助順利脫模。這下子凡士林顯得浪費了.....


是色粉的水呢? 還是香精的水? 它「哭」了嗎? 我的天啊!!

最上面薄薄一層明顯比下面的顏色淺了許多。不知是保溫失當或出水所致??
當初使用了保鮮盒(附蓋),並輔以保麗龍保溫。大部分成皂皆無異狀,除了最上層。
同一鍋皂竟然會出現如此大不同地變化。真是值得深入研究。

唉! 這鍋顏色...真不知該說啥

** 特別感謝 Amy 之友熱心提供了好聽的名字。
看到這鍋皂,我打趣地說,取名為屍斑、刮痧或紅斑之類的名字以相呼應。Amy 勸我別亂來,遂請他朋友幫忙想。
他說這塊皂給人的第一印象,就好似夢裡常常會出現的畫面,所以取名為 In between dreams。
以上是這個名字的由來。再次感謝~~ ^^

2 則留言:

  1. 娜娜
    這個是用螢光色粉染的嗎?還蠻鮮豔的
    我發覺cp皂熟成後顏色跟與皂液+色粉時染的顏色不太一樣ㄝ
    而且香精顏色也會影響,如果要染成想要的顏色都要下手很重才會顯色
    目前我覺得色液染的比較不會變太多
    這塊皂說不定熟成後會是另一種風味喔,
    期待~~

    還有你的其它blog連結怎麼不見了,有點不習慣

    回覆刪除
  2. kuofang,這是另外的色粉噢!
    就我操作經驗,如果會變色,通常是入模時與脫模後,可以明顯看出顏色變淡。
    螢光色粉不會、這一款亦不會、TRUE TONE 也不太會

    其它BLOG的連結,請見 http://nattiesoap.blogspot.com/2006/02/blog-post.html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