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06/06/12

不紫不紫一團糊


不紫不紫一團糊
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.

◣配方◥...
甜杏仁油
芥花油
橄欖油
棕櫚油
椰子油
FO Pleasures (W)
製皂日:2006/05/06

由製皂日期便可看出這批皂閒置了多久。
一來由於懶、二來由於忙。因此這二個藉口便成了最常出現的爛理由。

每種色染都有不同的特性。
一. 有些只能整批染。
二. 有些可以整批染也可以分層。
三. 更甚者,整批染、分層更可以做渲染。
可可粉渲染 的作法嚐試將螢光色粉加入;想做出紫色渲染的效果。
效果卻是讓我跌破眼鏡。

可以清楚地看見完全沒有渲染的感覺。怎麼了? 怎麼了?? 怎麼了???

在幾次的操作中,任何元素並沒有絕對的是與非。
第一種,個人不是那麼地欣賞。
座落於中間的第二名,目前手邊多屬這類。做分層效果非常好。
第三種色染的效果對我來說,比較理想。目前只有可可粉、肉桂粉、碳粉、濃縮色粉...等上榜,其它參考來的可能元素,還沒時間一一嘗試。
天然與合成,對我來說,非絕對的選擇基礎,我要求的是最後的效果。
畢竟,出現錯愕而又不太好看的成果,可是會讓規劃的苦心白白磨煞掉。

或許問題出在操作方法、添加比例上該做些修正?

這批即使放了一段時間,脫模時仍有點軟,遂用先前做出的成皂為底,用力一推...
毀了一個包裝,但換來迅速又完整的脫模。非常值得!

名字取的有點無厘頭。
撰文時,天外飛來一筆:「不理不理王國的秘寶。」
遂照樣造句了一番 XD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嘿嘿!原來你也有看蠟筆小新.跟我兒子同國的^-^
    這鍋的量不少是嗎.看你用了2個管模.我認為渲染的美.有時還是要有些運氣的.常常會做出跟事先想的不一樣.但也就是那種不可預料的結局吸引人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蠟筆小新是我還在當學生時看的,覺得很好笑,中間中斷了好幾年。因為大熊先生比我更愛看卡通 ==" 所以他看我也跟著看。

    「不可預料的結局」最不吸引我,這鍋皂加了皂章,但還懶得po上來。我累了~ 須要毒蠻牛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