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06/07/22

貝殼海灣


貝殼海灣
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.

◣配方◥...
米糠油
棕櫚油
椰子油
FO 鈴蘭
製皂日期:2006/06/24

黃金週最後一鍋。這周以來攪皂攪的煩死了! 可以休息好一陣子囉~
前晚二點多就寢。生理時鐘在八點多自然醒;九點又醒,再睡;十點...,好吧! 起床攪一鍋!!

周末早上該是輕鬆而愉快地,但如遇到作皂,總是有點小壓力。
從寫配方、秤材料、攪拌、收拾傢俬要花上一個多小時甚至更久。
大熊會在我起床後一個半小時左右出現,再一同手牽手去吃早餐。
而我緩慢的龜速再加上東摸西摸的時間,常常他見到的是一身邋踏的「勁裝」打扮。
也因此,總被碎.碎..碎...碎....唸,內容不外乎〝動作慢吞吞〝、〝真會摸〝....之類。

因為怕挨罵,所以急著混合,而我又用了小幫手。
打過稠再加上溫度略高,加入香精後,措手不及呀!!
雖然我拼命攪拌想讓皂化速度慢些兒,但仍不敵死傷慘重!!
準備好的 3D 模只能勉強裝三個,其它的全往長條模倒。

光想花樣,腦袋已空洞到不知該變什麼? 索性以單一綠色色系為主軸,希望營造清爽的夏日氣息。
只是...... 當初慌慌張張,連矽膠模歪了也不曉得 @@"
當我取出待了好幾天的皂與模,才發現整條早已變形。

該怎麼進行大搶救呢?
恰好抽屜有一堆看了很礙眼的小貝殼;於是我將皂條一分為二,上舖貝殼後再淋上 MP 。
只是事與願違,當我滿心歡喜地完成這個作品、切皂後,這才發現出了點兒小狀況.....
小貝殼太硬了而 MP 和小綠綠似乎若即惹離 @@"
既然都做了,不能再回頭啦!!

上菜囉~

3 則留言:

  1. 看起來很像梅子凍,很清涼!
    夏天吃很好耶,不錯喔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想吃喔!最近都很想吃冰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