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06/11/07

粉嫩


粉嫩
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.

◣配方◥...
橄欖油
椰子油
棕櫚油
米糠油
FO 萵苣
添加 Fuschia True Tone
適合 一般肌膚
製皂日期:2006/10/21

再來趕一下進度!

這鍋配方用了全水量的 70% 與鹼反應。
上一回 的 80% 皂化速度不甚理想,降為 70% 果然較為適中。

添加了水性色液 Fuschia True Tone。

由於壓克力模保溫效果非常良好;也因為其密不透風的特性,所以模內總不可避免出水,此屬正常現象。
不巧,水遇上了水性色液,缺點就是褪色的厲害。
不止壓克力模,連帶的,造型模也因為保溫措施做足,變成了淡淡的粉嫩色。

不曉得是我太粗魯還是? 皂條四周佈滿手指凹痕。
其實我不太 care 這個小缺點,看歷年來的創作就知道,青菜就好。哈~~

揭開模子的那一刻,不見白粉。這心情,真是高興地想唱歌啊!!

2 則留言:

  1. 常常來娜娜的站吸收新知識
    每次都是帶著驚艷、自嘆弗如的作皂速度的心情離開
    娜娜怎麼這摸厲害捏
    請讓我加入連結吧
    單單是加入我的最愛已經不能滿足我囉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有那麼誇張嗎 @@"
    連結請自便~ 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