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06/11/09

粉橘


粉橘
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.

◣配方◥...
橄欖油
椰子油
棕櫚油
酪梨油
乳油木果脂
FO Body by VS
添加 螢光粉紅 + 螢光橘色粉
適合 乾性肌膚
製皂日期:2006/10/23

前一陣子好友訂製了幾個皂籃,私藏的造型皂已近清空。

原本就很少做造型皂,一來因為麻煩、二來還是麻煩。
加上冬天到了,粉餅又常常出現,更煩。
可是大部分的人,都喜歡香味濃郁外型可愛的手工皂;我只好順應市場須求。
希望收到皂皂的人,能夠「使用」它,才不會浪費我的一番勞力。

最近敗了不少模子。
這一次卯起來做了一小堆。

◣比較手邊的模子:
Milky Way (簡稱 MW) 與信力模,二者相似;後者是台製品,價低。但重點是極易脫模。入模前只須塗一層薄薄的凡士林即可輕鬆解決。
3D 模 也不難脫模,偶爾會有小皂屑黏在模上的錯愕情況 @@"。3D 模公司所販售的其它款白色皂模,就真是世界無敵難脫模。
Flexus Mold上回 用的感覺還挺不賴。很好脫模 (以前聽說是不好脫模??)。
矽膠模,就不用多做介紹,脫模界的冠軍。But 矽油對人體有不好的影響,請小心使用。
木模,要舖紙比較麻煩,對於手部技能障礙的我是一大挑戰。好處是保溫佳、皂條也不會汪洋一片。
壓克力模,免舖紙、保溫佳,缺點是皂條會出水。
不銹鋼模,差點忘了介紹。保溫佳、易脫模,萬年不壞。堪稱皂模界的天王。敗筆是價高、造型有限。
其它:冰塊軟模、食品空盒... 族繁不及備載。

混合了螢光粉紅以及螢光橘二種色粉,做出來的效果介於粉紅又帶點橘 (照片偏粉紅)。
顏色的混合與變化真得多嚐試才是,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噢!!

4 則留言:

  1. 3D模公司的其他模子
    第一次用時真的有夠難脫
    後來修改了配方才好一些
    很勇倒是真的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, Regina,

    謝謝你來參觀部落格。
    皂友跟我說白色的模子他用了很好脫模。
    百思不得其解,難道是我不夠暴力?? ^_^"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白色的模子不是很好脫模
    我都很怕他們會破掉說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紫魚,白色的應該很「勇」。只是我怎麼推都是聞風不動啊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