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06/11/23

橙橘


橙橘
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.

◣配方◥...
米糠油
椰子油
棕櫚油
橄欖油
FO 屏息
添加 螢光橘
適合 一般肌膚
製皂日期:2006/10/26

前幾天在包皂時,對這批皂一點兒映象也沒有。
這才發現,我漏掉了 ^_^"。

上個月開始,狂做了一皂。
使得晾皂盤大大客滿;幸好有一小部分熟成了。雖然只晾一個月,還是先把它包好,這樣才能再攪二鍋,過過皂癮。

包含 粉嫩 ,連做了三批添加粉紅、橘色以及粉紅加橘的有色手工皂。
沒有筆記本幫助記憶,還真分不清哪些歸哪些?

我的皂記本裡,除了配方、鹼、水量、香精以及添加物外,還會記錄上用了哪些模子 ^^。
也因為這樣,相近的顏色才不會硬被湊成一對兒。

這陣子收成的手工皂都用修皂器給它修的漂漂亮亮。

入長條模時,表面總是會有些不平整,這時派出修皂器,邊角完全不會有皂屑污染 PE 膜。
雖然我很懶... 還是抽了一晚的時間,將它們全修整整齊。
以後裝飾皂籃就不用再拆開了。

東西買了就是要用咩~ 別再發懶!! 期許著。

6 則留言:

  1. 娜:
    你應該改行去皂模公司上班設計
    皂模和皂章的....

    你設計的東西都可愛的很特別

    回覆刪除
  2. lemo,
    當年本來要考廣告系,可是資質太差,名落孫山。真拿來當正業,我可能會瘋了!

    「興趣」~ 輕鬆一點兒比較好。

    這不是我設計的,是借圖參考 ^_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娜娜畫的「拿鐵娜缇」和「瑜珈」真的都超可愛的...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jochi 說的就真的是我無中生有畫出來的。哈~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這個名字取的好好玩喔~
    讓我想到~~~
    橙橘=>陳菊~~~
    與政治無關嘿~
    只是腦袋突然出現這個影像~
    拍謝!偶好像來亂的~呵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小玉地瓜,
    聽你這樣一說,真有點像哩~
    想名字的時候不曉得該取啥好,就亂取一通了 ^^"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