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06/12/20

紅椒皂 - 第二彈


紅椒皂 - 第二彈
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.

◣配方◥...
橄欖油
椰子油
棕櫚油 (硬棕)
FO White Tea & Ginger (BBW) from BB
添加 匈牙利紅椒粉、乳油木果油
適合 乾性肌膚
製皂日期:2006/12/12

上一條 蓋壞了,再做一條來練習吧!
皂化過程跟平常沒什麼二樣。
隔天觀察,卻發現做了條雪白的白粉皂 Orz。
壓克力模只有中心是正常地,四周全都是白粉狀;皂穴只有表面是正常,內心也是白的。

遇到這種情況,真讓人垂頭喪氣地不知該說啥好?

入模時,皂液稠的很。那麼,原因呢??
是保溫嗎? 壓克力模沒有這個惱人的問題;
除了 50% 橄欖油+ 30% 硬棕外,我真想不出其它原因了!

哀悼的同時,來介紹一下這次的製作方法。
上一回 先將少量皂液與匈牙利紅椒粉混合均勻,再倒回大鍋並略為攪拌後再入模。
這一回的作法,採用了製作分層皂的方法;
撰文至此,忽地想到,為了讓紋路具流動性,入模時好像又不那麼濃稠。
但是、但是,入模完,皂液保證非常濃稠、一動兒也不動。
不知道這是不是失敗的所在???

難道,天意要我再做一條嗎? 太累人了吧!

這次將手邊剩下的白茶全倒進去!!! 真讓人心痛。

8 則留言:

  1. 娜姐, 我好像/算是結束了我的皂粉魔咒耶~
    我個人的狀況是"驚覺"水量太少(學人家用2~2.1), 恢復以前隨便作隨便好的水量2.4~2.6, 又聽娜姐忠告, 保麗龍箱裏放熱水, 白粉很少很少囉~ 大多完全沒白粉喲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跟水量應該沒啥關係吧? 我用 2.3 倍…
    恭禧 amy 姐脫離白粉魔咒 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的壓克力模底下的那面.也會有些些白粉耶.其他3面是沒什麼感覺.
    紅椒粉作上癮了.還是想趕快把它解決掉^0^這個樣子也很美耶.比我那個渲染的美太多了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底下會白白的我就沒遇過了~ 要嘛就是整條白、要嘛就是全不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蛤? 原來這條是整條紅椒的白粉皂哦? 我還以為是用紅椒作渲染的效果咧~ ^o^

    回覆刪除
  6. amy,你今天沒睡飽喔! 這是紅椒渲染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啊!娜娜,偶然看到妳這紅椒皂,正想說做出來竟然跟我以前做的一樣哩~~
    我也是TRACE之後直接丟進去,很橘,但是配方跟妳不一樣,也是整塊都粉粉的,不知道為何,而且切開時邊邊有點碎姴。但是我的配方好像有脂類(忘了是乳油木還是芒果脂)...
    若是用一小杯皂液先把紅椒粉溶進去,那一小杯會變得很稠,有點over trace的樣子。
    總之,底色還頗白的,跟妳的不相上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小塔子,
    但是人家上一回做的就挺成功啊!
    我想應該是沒皂化完全所造成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