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07/02/10

嫩綠


嫩綠
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.

◣配方◥...
牛 脂
橄欖油
椰子油
乳油木果脂
氫化棕櫚油
FO 激情海灘
添加 螺旋藻粉 (Spirulina Powder)
適合 乾性肌膚
製皂日期:2007/02/06

距離上一回攪皂已過半個月又七天;這可能是我有始以來罷工最長的期間。
於是,〝狠狠〞做了 1㎏ 以彌補內心的渴望。

失敗蔓延,讓我一度丟了信心。
選擇了久違的"小幫手",希望能有所助益。

電動甫以手攪,不敢過稠卻又怕。益發感受到皂液的多變與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。
當我以經驗判斷「快好了」、而改為手攪時,變稠的皂液又轉為稀薄。
太久沒做皂,讓我摸不著頭緒。只好耐心等待並開始準備後半段添加物的部分。

跟廠商要了不少樣品,目的是為下回的血拼做準備。
香精,比起上回自我爆料時,硬是多上好幾盒 @@"。

上回兒等了有點久的 BB 團購,雖然事情發展到橄欖脂缺貨、運費貴的要命;但內心還是有點兒小小高興,我偷買的螺旋藻粉 (Spirulina Powder) 以及朱草根粉 (Alkanet Root) 順利到貨。
既然有了新玩意兒,這回先來試試螺旋藻粉 (Spirulina Powder)。

添加一小匙至大鍋中略為攪拌,雖很快顯色、但顏色偏淡;
成皂遂成了這個模樣,就像初春新枝發芽,故取名為「嫩綠」。
原先的規劃是做分層,但原皂液是淺黃色、再加上不甚濃稠,最後全混在一塊兒攪和!

前陣子包皂時,阿母看到了可愛的鱷魚;硬是逼我多做幾隻。
問她要幹嘛? 她說「喜歡」所以要收藏 ^_^|||。
阿母的心態真是難以理解。
雖然她此時此刻可能忘了這件事,但我還是加減屯,省得哪天又吵到我受不了。

不幸鱷魚又披上雪白色衣裳 Orz。
另一頭長條壓克力皂塊模,除了發出一些些白粉,大致上 ok。

氫化棕櫚油可增加皂皂的硬度,用量 5% 為上限。
融油時常見到它浮啊飄的,硬是死撐了很久才消逝;與我懶惰的習性相悖離,因此不愛它。
這次與上回的心情相同,想做滋潤兼具硬度以利脫模,於是再次選擇氫化棕櫚油。
敲皂章時,心裡不禁犯嘀咕,早知道 (其實已知道了,真是狗改不了吃屎) 不要加。
外硬內軟,皂章上頭刷了凡士林也難逃卡皂厄運;於是想起點媽的方法之一,舖上保鮮膜再蓋。
雖然邊綠不可避免會逼出一些"肉",效果比起直接下手真是好上許多。
衷心感謝分享!! ^^

2 則留言:

  1. 好美唷!
    順道祝福nana全家新年快樂唷!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francesfu,謝謝你的祝福喔 ^^
    也祝你萬事如意、財源廣進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