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07/10/08

天然環保蟑螂藥


天然環保蟑螂藥
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

◣材料◥...
洋蔥 200g
砂糖 一大匙
奶粉 半大匙
麵粉 150g
硼酸 250g
作法來源

「小強特效藥」在幾年前做過一次。
據親朋好友實驗結果:小強服用過後,不會橫屍片野,但、活體數量會減少非常多。

有的人非常怕小強。
看到它,只會動口尖叫;卻沒膽動手除之而後快。
那天在客廳看到大強,也聽到了尖叫聲。
雖然我不怕蟑螂,但殺紅了眼的同時,肚破腸流... 拖鞋會搞的很噁。
後來,由壯丁出動血滴子結束它的生命。

姐姐拿出「蟑螂屋」,在家裡佈滿陷阱。
根據本人實驗結果,初期大、小強會很蠢地上當。
但漸漸地,它們不玩兒了。
那專供小強居住的豪華套房會變成〝擺〞好看兒的花錢玩意兒。

貢丸說:「娜姑以前就有做過蟑螂藥啊! 」
真沒料到貢丸會記得這些陳年往事哩 ^^,我的頭號粉絲。

媽咪一聽,便委託我做些兒來除蟑。

磨洋蔥最悲慘地是,一把鼻涕、一把淚。
這個步驟可別偷懶,用磨泥板乖乖地磨好,內部水份才會瀝出來。
這次偷懶,僅切成小丁再稍加剁碎,丟進鍋中與其它材料攪和。
沒有水份,最後還得滴些水兒進去,以便能捏成一坨。
風乾的時間也拉長了幾天。

攪拌均勻後,捏成一塊塊後,靜置於陰涼乾燥處一周後,就可以發送到小強出沒處,請它們吃頓好料的 ^^。

6 則留言:

  1. 這個我也有做過溜!
    我個人稱它為小強的"腳尾飯"
    嗚呼哀哉 尚饗 (.....我恨小強)

    家裡有小動物或是小朋友的話要小心點
    當初我家那尊貴的神犬還想當它當營養口糧咧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最後有沒有吞下去哩? 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當然是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從她的狗嘴裡挖出來....
    然後移高擺放腳尾飯的位子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其實我很壞心地想知道…牠吞了下去有沒有〝烙賽〞? ^+++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啊我的份勒
    我家三不五時都會出現一些小強耶
    啊若是擺在門口附近.
    不知我家那管區(每天都固定會從我家屋簷下經過的貓.且一天數次)
    會不會像Fion家的愛犬一樣
    先吃了再說^0^

    回覆刪除
  6. jade,
    你的"份"在「便所」裡,沒幫妳保管啦 :P
    沒時間做啦! 上回 a 回來那包還貢在那裡 @@"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