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07/11/06

金碳號


金碳號
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

◣配方◥...
橄欖油
椰子油
棕櫚油
甜杏仁油
未精緻羊毛脂
FO 綠茶
添加 螢光紫色粉、珍珠色粉、碳粉
適合 乾性肌膚
製皂日期:2007/10/24

未精緻羊毛脂似乎會加速皂化。

這批皂之前的 [ 美肌.玉容散 ] ,特地先脫模觀察、看看有沒有異狀?
確定沒問題了,此次再添加入配方裡,做為偷懶的撇步 ^^。

加了未精緻羊毛脂的這二批皂,總油量都是用 700g 。
上回手攪大約 10 分鐘,就可以感覺到明顯的皂化。
在節奏上,對我這個懶人來說,真是恰到好處、快慢適中。
這次計劃做渲染,調低比例用 2% 來試試。

皂化的速度真的很快。
幸好事先將所有的材料全準備好放在一旁,才沒有手忙腳亂。

以前用小幫手時,皂液像玉米濃湯,就已經來不及做花樣;攪不夠稠,入模後更加擔心失敗。
真是這也不好、那也不對。
手攪的皂化反應較為平緩,相對地有許多緩衝時間可以利用。可是我很懶、攪到手酸就沒耐心了。
凡事過與不及都不好,目前找到這個偷懶辦法還算好用。

最近迷上了「修皂」。
除了最上方的小白,一定要清除的平亮光滑才會滿意外;四周不平整的小凹紋,也通通處理一番。
修整過的皂,除了可以顯出內部鮮艷的色彩,看來也很整潔。
我的修皂器最近可真是〝物盡其用〞。

第一次實驗的羊毛脂皂,在美國極乾燥的天氣裡,提供了滋潤的呵護。
希望這二批皂,日後也會變成冬用好皂。

12 則留言:

  1. 娜.這次皂皂渲染的粉美耶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意外渲出來的啦 ^^" 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喲, 雙色渲染耶, 值一千 ^++++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錢拿來 (伸手)
    剛好從皂章裡扣 ^___^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請問修皂器長怎樣呢?作皂越來越多,對皂的外觀就越來越吹毛求疵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那一千妳只好去跟別人收, 賺不到我的 ^+++^
    倒是你下刀方向還有改進空間,
    收你500就好 (伸手) ┌(‵▽′)╭

    回覆刪除
  7. 修皂器長的很像木工用的刨刀哦! 但使用方式是皂上器下,跟木工又有一點不同的啦。

    下刀? 我很懶,是用九格皂模免切 ^_^ 還我 500,總共是 1500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那模子做的渲染不夠完美, 出清掉吧.
    我有讓你渲染更上一層的秘技,功力高的要收高價, 依你的級數,該收2千,皂功不及你的收5百就好了.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妳怎麼忍心獅子大開口對待失業的偶呢? 壞心的阿姨~~~

    只有渲染秘技不夠吊偶的胃口,我還須要手殘秘技,不然我堅持不賣 ^^

    回覆刪除

  10. 你的級數真的很高耶
    人家我的只值500元(我是要他記在天空上啦)^++^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那偶真該謝謝大嬸兒看得起偶 ^+++^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付我500覺得很委屈,可以也付2千來 ^^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