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07/12/06

婚禮皂系列 - 迷濛月光


迷濛月光
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

◣配方◥...
牛 脂
橄欖油
椰子油
棕櫚油
FO 月光小徑
添加 螢光色粉、肉桂
適合 乾性肌膚
製皂日期:2007/11/26

在我生命中,頗具有份量的賤馬,將要訂婚了。
事情發生時,我還在一旁閒閒地納涼,渾然忘記以前曾對她許下的山盟海誓。

直到某一天,她提醒了我。
再加上目擊證人指證瀝瀝;這下子,再也無法置身事外。
悲慘的我,忙完香精團,接著還得密集作皂。
生平第一次,發自內心,厭惡攪皂 >"<。

不論有壓力或沒壓力,通通都是一種壓力。
原本悠哉地,打算等到香精團告一段落再來開工。
啟料婚期出現了戲劇性地變化,提前囉。

從頭開始,沒應允過能於期限前生出來,即使成了、也不曉得會不會砸了「皂霏姬」這塊一點兒既不響亮又不值錢的破招牌。
這輩子,只有這麼一個賤馬。
為了這個胖子,只好豁出去了。

第一鍋派出半水融鹼的快速製皂法。
皂化過度的結果,要做渲染已來不及。
最後變成了這副迷濛的鳥樣。

第二鍋還有很大的空間,繼續努力吧。

4 則留言:

  1. 這塊婚禮皂
    顏色形狀都好美喔
    這是新的心型管模做的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是新的管模! 是舊的不鏽鋼管模 ^^
    謝謝你的不吝稱讚,我覺得它蠻醜的 @@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娜姐.我的愛心管比你的好看.^+++^
    個人認為,皂章蓋在愛心上,正著蓋在愛心中間會比其他地方好看/有質感.
    切得還真是有點兒薄呢...^^"

    回覆刪除
  4. Amy姐,那你一管做了二次,每次都很湊巧失敗。讓我深深地懷疑我跟它八字不合、犯沖 >"<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