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08/09/06

藍雨


藍雨
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

◣配方◥...
芥花油
椰子油
棕櫚油
甜杏仁油
荷荷芭油
超精緻乳油木果脂
FO 玫瑰天竺葵
添加 化粧品級螢光藍色粉
適合 敏感肌膚
製皂日期:2008/08/24

話說這批皂的產生,有個重大的任務:『測試渲染模』。
不幸意外悄悄來敲門,記憶卡拍巴肚,整個過程就此 Game Over。

在製作之初,考量到手攪、縮減時間... 因素,將水量分成為 30% 及 70% 。
這支香精卻壞了我安排好的計謀,整鍋皂液稠呼呼地,渲染的線條怎麼喇也只變出這副德性兒。

既然脫模過程已成此景只待追憶,那就來切皂順便試試線刀及生魚片刀有何不同?
刀面是一個很大的問題,無論用滑或拔,仍不可避免在皂上形成了痕跡。
雖然用手抹一下就可以去除,但相對來說,線刀沒有這種困擾。
藍雨

第二次使用,比起上一回合輕鬆愉快許多,不過我的技術仍然有待加強。

切皂後,手癢忍不住開始修皂、蓋皂章。
這款字體極小且有很多圈圈的 Handmade 皂章,用於甫脫模的皂身,多半會因為水氣未散,而造成卡皂效應 (機率還頗高滴~) 但這次不曉得為什麼? 成功率高到嚇人。
藍雨

藍色跟皂液的原色,不太明顯的對比;為了凸顯對比的感覺,挑選了二個葉子章,企圖製造多一點兒的對比。
這個計謀果然小成功 ^^,加上皂章,整體感覺多了幾分活力。
藍雨

在室內白光下,淺藍色不太好拍,常捉不到焦距。(該說相機爛嘛?)
上周曾借用 G7 拍了一些室內景,但效果不甚滿意。
今日移駕室外,藉著陽光的活力,補了一些照片;效果還算不錯喔 ^_^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