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08/09/18

秋夜


秋夜
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

◣配方◥...
芥花油
椰子油
棕櫚油
橄欖油
酪梨油
荷荷芭油
FO 薰衣草 + 檸檬
添加 紅石泥、亮亮珍珠色粉
適合 油性肌膚
製皂日期:2008/08/30

這鍋入模的時間點捉的很神準,皂液不僅具流動性可以喇個好幾下,而且皂化過程也完美的令我頗感意外。
本來正暗爽天時地利人和,應該會誤打誤撞、做出一批美皂,但、切皂後,卻不幸地發現,大.錯.特.錯。

縱切面看來,線條多美麗啊!!
像水晶般,剔透地射出漂亮的渲染紋路。
不過、這僅止於中間插隔板處 囧。
秋夜

其它的地方多為素顏。
到目前為止,除了傢伙太小根,實在想不出來為何線條只集中在局部地區??
既然錯誤已然造成,怨嘆也沒路用,記取教訓、下回兒改進啦。

前陣子不斷哭夭,我的寶貝們冒汗又出水,逼得我只能搬回家晾。
因為次數頻繁,大熊被我吵到受不了。
讓出了一格位子、在除濕櫃裡 ^_^。

除濕櫃真是手工皂的好朋友。
在裡面住上七天,水氣會大幅降低,這時敲皂章的成功率也格外的高;
住上二周,就可以打包了。
強烈建議住在高濕度區的皂友,可以考慮存錢敗一台喔 ^^
雖然小小手工皂要住豪華套房實在是有些奢侈,不過、真的是太理想啦!! 忍不住推薦。哈~~

我對皂章相當地著迷,這大概是使用率最高的工具之一吧。
這顆章做了很久,搭配珠光色,看起來小華麗的風格喔~
日後不幸跳入火坑,或許可以考慮造福廣大的紅包受害人 ^^。
秋夜

其它如英文章,也試了好幾個,但都不太速配。
於是又搬出頗受好評的「枯樹」章。
秋夜

最近天氣多變化,一個不小心又有些感冒,肥肉也不停地擴展彊土。唉~
涼爽的秋季本來是我的最愛,不過忽冷忽熱,真讓人受不鳥。
秋夜
多攪一些皂來平衡一下唄~ 。

附註:Autumn 充滿離愁又蕭瑟的孤單;秋夜則想表達夕陽西下的赤紅 (有些像颱風來臨前的落日呢!) XDDD

2 則留言:

  1. 這塊就是那ㄍ使勁吃奶力氣把十根手指頭弄痛才脫模ㄉ那塊美美ㄉ渲染皂對嗎? 好好看呢 果然如當初ㄉ預料 呵~美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Peggy的稱讚! 我覺得不好看ㄋ >_<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