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08/10/22

嫩黃


嫩黃
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

◣配方◥...
白 油
椰子油
棕櫚油
橄欖油
芥花油
米胚芽油
FO 哈密瓜綠茶
添加 β 胡蘿蔔粉、亮亮珍珠色粉
適合 一般肌膚
製皂日期:2008/10/04

平常作皂,都是基於皂癮發作 90% 或無聊打發時間 10%。對象又以家人、朋友居多。
[ 嫩黃 ] 負有神聖的使命,打算用來當做感謝的伴手小禮。
雖然美其名為「感謝小禮」,但我只在香精的選擇上下功夫;外型及顏色則是毫無加分效果。
這樣算是有誠意還是沒誠意呢???

製作時,設定的目標多麼冠冕堂皇。
隨著日子逐漸忙碌,只能更改計劃,最後以護唇膏做為謝禮。
雷聲大、雨點小,必須承認我真的不夠有誠意 ^_^"。

以往添加 β 胡蘿蔔粉的成品,以淺橘至深橘居多,這次瞎搞做出嫩黃色澤,真是下巴合不起來的意外。
究竟是 β 胡蘿蔔粉、配方或是亮亮珍珠色粉的功勞?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。

丟在地下室的 β 胡蘿蔔粉,因為沒有保護好,已經結成一大坨塊狀。
取用時,得努力敲呀挖的,才能把它弄出來。
挖了好大一塊泡水融化,仍然有些結塊,頑強的不肯化開,只好撈起來餵垃圾筒。

因為溫度偏高,又用加速製法;入模時,皂液已經十萬分濃稠。
想當然爾,表面坑坑疤疤是一定要的啦!!
這樣的成品怎麼拿出去見人?! 所以切塊後,用線刀給它修一下邊邊。
曾經有 N 次試著用水果刀、生魚片刀修整皂面,無奈直的下去,斜的出來。這次用線刀修整,效果還蠻不錯耶! 不然以我的手殘程度,通常修完還是要拿出修皂器再刨過一輪。哈~

既然提到修皂器,順便插花一下兒,介紹今早看到的一篇文章: DIY 好用修邊工具
有興趣的皂友,不妨試著操作一番,可以省下不少銀子哦!!

前陣子在網誌瞄到了像右上角這樣,小小的花朵。當下覺得真是清新優雅。
所以我也試著仿效一番,感覺很不錯喲。

下面這隻蝴蝶就有些差強人意,而且會小小卡皂!! 嫩黃

不過我是透過照片才發現的,在室內微弱的燈光下,其實看不太出來這暇疵。
也算是不錯的作品囉 ^^

4 則留言:

  1. Dear NaNa, 我有收到這塊"小黃"哈密瓜綠茶味道不錯聞 BUBBLE的哈密瓜應該也不錯 真羨慕妳有那麼多的香精可選擇 順便一提 放鬆香精真的好甜 像在喝夏威夷調酒

    回覆刪除
  2. lovekelly77,

    bubble 的哈密瓜入皂好像沒單聞來的優,可能也是因為聞太多彈性疲乏了!

    放鬆我覺得一點也不甜 @@ 露水夏戀或覆盆子才真的很甜。香味果然是很主觀的捏!!

    謝謝你的分享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Dear NaNa, 我最近洗妳的嫩黃皂 小孩 老公都說味道很讚 請問還有哈密瓜綠茶香精可分售嗎 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lovekelly,
    抱歉! 沒有了捏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