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09/02/25

Lip Gloss Jelly 係金耶


◣配方◥...
橄欖油
篦麻油
荷荷芭油
甜杏仁油
維他命 E
油膏增稠劑
FO 瑪格麗特唇油 + 覆盆子唇油
添加 金色珠光色粉 (Sparkle Gold Mica)
製作日期:2009/2/22

一直以來,我的懶人習慣是使用唇蜜。
購買唇蜜的第一先決條件就是不能太厚重、黏稠以及脫皮。
比較過手邊購入的市售唇蜜,紅地球(已倒店)、夜巴黎、Bloom (已倒店)、還有日本藥粧暢銷唇蜜《os. 昨晚翻箱倒櫃時發現多支唇蜜終於見底,敗家娜熱血沸騰~~ 終於有機會可以為台灣經濟貢獻一點心力了~ 撰文時,靈光的腦袋突然想起來,數個月前託朋友從日本帶回的數支全新唇蜜貢在桌上還沒用哩。ㄎㄎㄎ~ 》,都是搭配唇刷來使用。這類產品流動性低,倒立著也流不出來。
看似黏稠,擦上嘴唇的粧感,多少還是存在一些的,但比起口紅的味道,對我來說唇蜜顯得可愛許多。

手邊唯一一款用了唇蜜管的產品,只有契爾氏 - 好漾唇蜜(甜梨果)。


這一款感覺上不會那麼黏稠,擠出些塗在手背上,流動性及延展性,都比唇刷管的產品來的好些。

綜觀手邊的唇蜜,或多或少、幾乎逃脫不了【黏稠】這個特質!
很多朋友在收到唇蜜小禮或購買手殘基底後,紛紛來信詢問:「如何做出濃稠的唇蜜基底? 」
在前一篇文章裡曾補充過,加一些篦麻油可有效增強稠度。
但也要提醒一聲,篦麻油用於醫藥臨床,是屬於瀉劑的一種。
加太多恐讓人腸胃不適,用量還是得斟酌一下。

我們製作的唇蜜,稠度愈高,相對的包覆感、厚重感也會更顯強烈。
畢竟手作的技術,不可能像市售產品,有精密的計算與技術上的優勢。
一昧追求濃稠,舒適度恐怕也會打了些折扣。過與不及,端賴個人的取捨囉!

再來談談色粉沉澱的問題。
Lip Gloss Jelly 係金耶

為了寫這篇文章,我把手邊製作的唇蜜拿出來,跟市售產品做個比較。
Lip Gloss Jelly 係金耶

結果發覺,手作品在一片紅色下,肉眼看不出沉澱;擠出時,透明基底會先冒出來打招呼,接下來才是混合了色粉的部分。
契爾氏的唇蜜也有這樣的問題,但只有一小小小部分。

這些都是手作品須要克服,也或許、無法克服的問題。
提供給各位做個參考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