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09/08/25

絹絲

◣配方◥...
椰子油
棕櫚油
橄欖油
芥花油
米胚芽油
FO 幸運順利
添加 紅色液、珍珠色粉
製造日期:2009/07/26

前陣子到同事家,展開個人生涯史頭一遭【製皂教學】。
作皂那麼多年,雖然成功的比例比失敗高,但三不五時就飄出白粉,也是時有所聞。
對於「誤人子弟」,一直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。
無論如何,過程還算平順,算增加一枚經驗值摟 ^_^。

這鍋用了名為「幸運順利」的新款香精。
不過、結果卻不甚 Lucky。

過程有些加速皂化,所以入模時間提早,皂液溫度也注意了。
卻還是躲不過白粉的無情攻擊。


這回的白粉,硬是從沒有調色的皂液裡發芽。
我不禁懷疑,水量對了嘛?
加了濃縮色水的部分,發育良好。
唉~ 又是一個不堪的成品。


下圖,可以清楚地瞧見雪白的紋路。


四周因為處於邊角地帶,白粉又特別地明顯。
在夏季,也能三不五時攪出白粉皂,也真印證是手殘一族。

6 則留言:

  1. 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有美感,有一點兒像五花肉兒 XD...(溜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很新鮮的五花肉喲~ 科科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妳好~
    請問一下
    使用芥花油入皂會容易酸敗嗎?
    依據妳的經驗
    使用比例為何比較恰當呢?
    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好,

    我覺得不會哦! 不過這個問題見人見智囉。
    添加比例若超過 20%,成皂易偏軟。我都會控制在這之下,供參考囉。
    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也會這樣耶!同一批皂~沒顏色的有白粉~"~而且是夏天做的!好奇怪!2.3年前做皂沒那麼多白粉問題啊?怎麼現在白粉連夏天都這多?難道也跟地球暖化有關?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joy,

    哈~ 這個論點很特別耶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