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10/04/08

香蕉肉桂皂

◣配方◥...
白 油
棕櫚油
椰子油
米糠油
FO 檸檬、日本柚子、黃昏廣霍香
添加 肉桂粉
適合 油性肌膚
製造日期:2010/02/03

前陣子 前幾個月,將做壞的『鬆糕牌』圓型皂切成薄片狀,趁著家裡沒大人時,偷偷用大同電鍋給它烤上一烤。
其實我想做的是花瓣,結果、失敗了。

看著這些切片可愛滴模樣,有點神似「烤香蕉片」。
於是再次加工,製作成這款『香蕉肉桂皂』。

這次的實驗心得,讓我許下了 2010 年的新希望,就是要弄到一台「大同電鍋」 (OS. 但、我不希望它是我即將來臨的生日驚喜)。
雖然小女子為了作皂,入荷電鍋一只有點討債,但我相信在大同電鍋的加持下,作皂功力會更上一層樓... (強辯)。


用同等比例調和了檸檬、日本柚子與黃昏廣霍香,承現出淡淡廣霍香與大大的柑橘香甜。
配上這次的主題,嗯~ 還蠻速配滴。
不過呢、我又做出邊角帶有鬆糕的皂了。


舖上香蕉片之後,又灑上了肉桂粉。
沒有過篩的下場,使得表面處處是一坨坨髒髒的深咖啡色粉末。
面對這無言的狀況,只好認命地幫它擦了澡。

失敗沒關係,我還有很多庫存的香蕉片。嘻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