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11/02/04

茉碳酪梨母奶皂

◣配方◥...
白 油
酪梨脂
棕櫚油
椰子油
乳油木果脂
未精緻酪梨油
FO 雨中即景
添加 茉草粉、備長碳粉
適合 乾性肌膚
製造日期:2011/01/18

娘家的小冰箱裡積了層厚厚冰霜。
敲掉之後,發現洞穴裡,藏了幾包母奶。
我像倉鼠一樣,老往家裡塞東西,卻總是痴呆地遺忘了它們。
久而久之,家裡變成了一個大倉庫。

今年冬天特別寒冷。
這樣的天氣,作奶皂是件開心的事、洗鍋具卻是一種懲罰。
前陣開始訓練自己戴手套,雖然、真的有些不習慣。

寒流來襲,製作奶皂正是時機。
調配這款喜歡的皂方。
讓它一路保持『冷感』,雪白的奶皂應運而生。


我很愛高比例酪梨油的洗感,卻討厭未精緻酪梨油的墨綠。
因為油脂天然的色澤,所以會習慣性地避開或少用。
這個配方的酪梨油高達30%,卻沒有〝大便綠〞,即使搭配上類似的綠,紋路也格外鮮明。
未精緻酪梨油跟奶皂,應該會成為好朋友了唄!!


三更半夜寫皂文,是瘋子的行為。
電腦前的我因為喝了咖啡與茶,整個high到睏未企。
雖然精神很好,但並沒有文思泉湧,事實上這篇文章到目前為止整個都是瞎掰。

大熊昏睡前,叫我去編照片或者數羊兒,他一個翻身,睡的不醒人事。
翻來覆去實在睡不著,於是下床跟Photoshop博感情。
雖然它跟AI有點兒像,跟Photoimpact也有一丁點雷同。
可是看了好久,還是找不著我要的功能究竟在哪兒?

大熊說我是老人,WIN7嫌難用、Photoshop也不想學。
年紀大了,對新事物總是有著一分莫名的排斥感。
小時候,總覺得大人怎麼都學不來;沒想到我也變成了那個教不會的大人 (笑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