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11/05/01

[手工皂.分層] 草本三色

◣配方◥...
米糠油
椰子油
芥花油
棕櫚油
葵花油
FO 薰衣草玫瑰
添加 款冬葉粉、玫瑰果粉
適合 夏.中性肌膚
製造日期:2011/04/25


對於「製作出筆直線條的分層皂」向來沒有太大的企圖心 (攤手)。
說穿了、不過就是一枚沒耐心又懶惰的傢伙。
既不想花費太多的心力耗時又費力,又想要做筆直的線條,那麼、就借助一下工具唄。

很久以前,用格板模做過一次;那不堪回首的記憶裡,我只記得 Over Trace 這檔事,害得皂液高低不齊,當然爾、線條也很配合地畫壞了。

這次使用了這個模子。

在我精密但不精準的計算下,又是個參差不齊的作品;幸好差別不算太大,修掉就好 (呼)。

玫瑰果粉是黃色,入皂液時,也是黃色;脫模二天後,卻變成了磚紅色 (中層)。

這叫做『大自然的奧妙』嗎? XD

這幾個月來,物價漲到讓我好心疼。
橄欖油貴到一個不像話,椰子油、白油、棕櫚油... 全部都大漲。
所以我決定拿跟橄欖油的好姐妹:葵花油、來入皂。


葵花油成皂偏軟,建議搭配適當比例的硬油,使用時、才不會一下子就軟綿綿趴在皂盒裡。

印象中,很少用葵花油入皂。
是否會有其它的不良反應? 有待觀察。



- 款冬葉粉:蘊含糖類及脂質。具潤澤肌膚及使肌膚回復生機的效能。可用於製作去頭皮屑產品。
- 玫瑰果粉:含豐富的維他命A、C、E,常見於美白產品,能淡化疤痕。粉末為黃色,入皂後偏磚紅 (中層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