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12/04/04

[手工皂.敗物] 圓角修皂器

很久沒有敗家了,這次要來介紹今天剛收到的敗物:圓角修皂器
話說前陣子,噗浪出現了這麼一則敗家的訊息。
眼睛葛到喇仔肉的我,直接 Pass 掉。
好熱心的皂友,怕我沒敗到,直接幫我喊了一個。

手邊已經有一個 B 牌修皂器,因為很懶,其實也不太常用。
對於這個新敗物,還真是讓我猶豫了好幾天。
當然爾,最後的決定,還是趁便宜開敗了!
所以它出現在眼前 (這不是廢話嗎?)。

先來比較一下,B 牌跟本土國產貨 D&G 牌有什麼不同?
首先,右邊看起來,明顯很久沒清理的是 B 牌修皂器;左邊則是 D&G 牌。


D&G 牌尺寸大上許多哩!!


新敗物有四條溝槽,細的二條,跟 B 牌的功能是一樣的。
所以今天主要的測試,要實驗看看圓角夠不夠升火。


端出一大盤皂,開始努力修邊。


一開始力道與角度捉不到位,靠右手邊的皂面,會多出這麼一條細紋。


後來發現,施力點跟擺放的位子太靠近右手邊,稍微調整一下往左邊靠攏,才解決這個問題。


突然發現,修皂也是挺累人的。
邊修皂,還要邊用乾布擦拭沾黏在木頭上的皂屑 (是的、我很龜毛)。
好不容易修完這一大盤皂,一不做、二不休,乾脆連其它的晾皂也順便修一修。

只修單邊也很可愛哩!!



美中不足的地方,有些木頭沒有刨的很平整,肉眼看得出來〝帶刺〝。
這部分,自行用磨砂紙處理一下不算是太大的問題。

用完修皂器後,我會用濕布+乾布擦拭。
修皂器通常沒有上漆,再加上台灣濕氣較重,用乾布再擦過一次,可以避免發黴與刀片生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