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12/05/10

[手工皂.渲染] 人魚泡沫

◣配方◥...
白 油
米糠油
椰子油
橄欖油
乳油木果脂
氫化棕櫚油
FO 檸檬馬鞭草
添加 桃紅濃縮色液、Pearl Mica
適合 一般肌膚
製造日期:2012/04/06

揪究是2倍水的關係? 還是氫化棕櫚油?
這二批皂一加入香精以後,馬上〝咻〞皂化了。
原本要做的渲染,就這麼告吹 (惱)。
倒入模子裡的皂液,是「一坨坨」地,很像拉稀的賽。
這就是曲折的人生呀 (含淚)。


望著那小山丘,沒時間多思考。
拿了筷子開始旋轉~ 轉得我頭都快暈了。
好不容易,轉到山丘變平原。
連模帶皂,再拿起來努力甩平。
天曉得暗藏了多少窟窿在裡頭?

「切皂後,如果很醜,只好再做一條」我是這麼打算著。(事實證明因為太懶惰,還是算了唄!!)


不同的氣候裡,類似比例,做出來的皂也會有著不同的條件。
上回在悶熱的九月裡製作的皂,即使用了30%椰子油,皂體也不甚紮實,甚至帶點軟爛。(我想應該是水氣沒晾乾)
這回在配方、水量上,做了些微調整,使用的膚質設定在夏天卻仍保有滋潤。
脫模沒幾天,摸起來的觸感很乾燥。
2 倍水跟 2.3 倍水,相差的只是些微的重量。
會造成如此激烈的影響嗎?


開始有了不愛打皂的季節。
雖然夏天很熱,但我可以忍受。
不愛打皂的原因,卻是空氣過份的潮濕,這點讓我有點小捉狂。
沒辦法忍受晾皂愈晾愈濕,這大大碰觸了我某條龜毛的神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