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12/11/27

[烘焙] 初體驗.燕麥榛果蔓越莓餅乾

◣ 材料:
軟化奶油 180g (原配方 200g)
細砂糖 100g
鹽巴 少許
全蛋 一顆
低筋麵粉 140g
帶皮榛果隨意 (加太多)
蔓越莓隨意 (加太少)
燕麥 126g (原配方是 200g)

話說前前一陣子收到好心皂友親手烘焙的餅乾。
一吃之下,驚為天人,獨自一個人默默地吞完一整袋。
實在是太ㄙㄨㄚˋ嘴,貪吃鬼在問了配方與作法,衡量了手中的材料之後,決定也來如法炮製一番。

不會做烘焙的人,對於全然陌生的過程,問題實在是挺多低。
秤取材料時發現奶油不夠,只好加了些乳瑪琳,也不知道行不行?
後來又發現,回娘家偷挖的燕麥不足量,唉呀~ 只好隨意加了。


整個過程在腦袋裡演練了二天,連作夢都在想這件事 (好累呀)。
我決定不能讓這件事困擾我太久。
材料備齊的隔天,一起床就準備要做。
但是、人算不如天算,意外發現 要偷挖的 燕麥不見了。
本來打算去買一桶,可是我不吃這種太健康的食物,也怕做一次就又熄火。
後來、決定回娘家順便挖一些回來用。

第二天,終於材料備齊了 (差點兒腦神經衰弱)。
先準備好材料,並將烤箱預熱,放榛果進去烤個十分鐘。
預熱+烤的同時,開始動手混合材料。
因為很難想像做出來究竟是多少,所以榛果跟蔓越莓的量都是隨意。
後來進烤盤時,發現蔓越莓沒幾顆,倒是榛果多的要命。
下次就會注意比例的拿捏 XD。

烤箱很小,一次烤了六片。
第一次 175℃ 的前十分鐘,餅乾完全沒過色。
於是我手賤將火力調到 190℃ ,再調頭繼續烤。
調整火力好像也沒啥影響;我喜歡的微焦色依然沒出現。
烤完了二十五分鐘多,剛取出來的餅乾好像還有點軟軟,邊緣一些些上色。
不管它了,接著把第二盤放進去烤。

第二盤的火力維持在 190℃。
烤了二十五分鐘看起來跟第一盤也差不多。

餅乾出爐後,我有點猶豫,這東西揪究能不能吃??? XDDD
心想、不好吃的話,全都給大熊吃。
後來鼓起勇氣撥了一小塊,是酥的耶 (廢話)。
不過好像比上次甜一些,可能是燕麥不足量的關係。

看樣子奔郎ㄝ第一次算小成功 ^_^~ 撒花!!
下次再調整配方,看看會不會好一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