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13/06/04

[烘焙] 奇異果鳳梨果醬

◣ 材料:
奇異果 2.5顆
鳳梨 3/8顆 (合計約 700g)
砂糖 200g
檸檬汁 1顆


我喜歡走混搭路線,大熊喜歡單一的純粹。
在我又惡搞鳳梨時,他忍不住問道:「為什麼不做單一水果? 我比較喜歡單一口味的。」
我不假思索:「我喜歡混搭風啊。」
大熊:「你、混蛋~」
噢~ 這口吻真是像極了公公,讓我忍不住噗呲笑了出來 XD。

我愛極了奇異果,尤其喜歡吃又硬又酸,尚未熟成的綠色奇異果。
這天在市場收攤前買了一籃奇異果,其中一顆相當軟。
於是便決定要把它做成果醬。
但是、最後這顆奇異果並沒有被做成果醬,我要找它時遍尋不著,隔天發現它被冰箱抽屜夾爆,死狀淒慘 (囧)。



◣ 作法:
奇異果與鳳梨皆切成薄片,再切成細條狀。
混合奇異果、鳳梨、糖、檸檬汁先用小火略為煮開,並靜置一晚。
隔天再用旺火煮十來分鐘即可裝罐倒置。




口袋裡有一大堆待做果醬想要測試,台灣盛產的水果實在太多了,今年的果醬文至少可以寫十二篇以上吧 (笑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