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13/10/21

[手工皂.渲染] 攪太稠的孔雀渲染

◣配方◥...
白 油
椰子油
棕櫚油
芥花油
橄欖油
乳油木果脂
FO Benefit Maybe Baby
添加 碳粉、濃縮色液:深紫/綠/桃紅
適合 乾性肌膚
製造日期:2013/10/05

今天確定了要攪皂的主題是「孔雀渲染」,我應該要挑支熟悉且安全的香精才是。
不過呢、有上百支香精等著我臨幸,每每讓我好生猶豫。
最後照著作皂時的心情,選了淡味的 Benefit Maybe Baby。

因為它的味道偏淡味,香精比例也拉高到油量 4%。
殊不知,這是災難的開始。

前半部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。
到了分鍋調色這個階段,香精加入後,隱隱有種加速的 fu。
只是、頭已經洗了一半,我豈能輕言放棄呢?

緩慢的調好了顏色,入模時發現..... 皂液真像烏龍麵條呀 (囧)!!!
入模完畢後,連模帶皂拿起來敲一敲,幸好肉眼看起來還有平整的空間。
然後、硬著頭皮給它畫下去;再重覆敲一敲,送進保溫。


脫模後,除了表層佈滿薄薄白霜外,看起來倒也正常。
表面修整過以後,這才發現有不少空洞。
而且、顏色下手好重 (囧),儼然就是歪國人撒色料不手軟的 Fu。

這一副不怎麼成功的德性,看來我要再找時間練功了 (嘆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