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15/03/22

[手工皂.渲染] 橙花乳油木

◣配方◥...
白 油
橄欖油
米糠油
椰子油
FO 橙花乳油木
添加 橘色濃縮色液、碳粉、Ultramarine Lavender
適合 冬、敏感肌膚
製造日期:2015/02/23

前幾天天氣好悶熱潮濕。
幸好去年買了台除濕機,不然那堆皂兒們又要冷汗直流了。
台灣濕度高,再加上現在的住所倚山,更是濕到一個沒法度,遇上起南風的季節或是夏季,沒有除濕機真不知道該怎麼辦?
前二年只能眼睜睜看著皂兒們大濕 → 黃斑,現在有了除濕機的加持,皂兒們都乾乾爽爽,看起來舒服多了。

這回本來要做柱渲,因為使用了白油又用了米糠油,到最後只能轉個彎兒改做湯匙渲染。


二隻手弄的髒兮兮,桌面也凌亂不堪一點兒也不優雅。
幸好有戴上手套,不然皮膚又要粗比八。

被除濕機環繞的皂兒,水份被吸收的很乾,皂章蓋下去的成功率也份外地高 XD。
(當然這是砸了錢之後領悟到的真理,以前多是看運氣)

這支香精是第一次使用,網頁上的評價看起來不錯,便訂了一些回來試。
在翻譯的時候,才發現這款香精仿自 Tom Ford 出品的 Neroli Portofino 香水。
辜狗了一下,發現這支香水大有來頭,首先它相當昂貴,受到許多名人的喜愛推薦因此在時尚圈頗有名氣;不過台灣並沒有設櫃,所以知道的人可能也不多,再加上我對香水完全沒有研究,第一時間真是有眼不識泰山。(顯示為鄉下大嬸貌)
以清新的柑橘和略帶苦澀的橙花香為前調,中調為薰衣草、橘香、佛手柑和迷迭香的混合體,最後以木質香氣夾雜琥珀香收尾。這款香型的設計靈感來自於意大利美麗的城市“Italian Riviera”,讓人彷彿置身於週末的地​​中海小鎮一樣。
簡單來說,它是款向經典致敬的香精;普通話翻譯為:買不起昂貴的香水,那就來支香精過過癮吧!!

橙花味道約末佔了一半,另外一半則是果香混合花香。
入皂的效果還不錯,濃淡大約跟杏子小蒼蘭差不多算中等。
推薦給喜歡花香的捧友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