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15/05/04

[手工皂.分層] 粉圓

◣配方◥...
白 油
橄欖油
米糠油
椰子油
芥花油
FO 綠花園
添加 Ultramarine Lavender
適合 冬、敏感肌膚
製造日期:2015/04/03

五月是個溫馨的季節,祝福天下所有的媽媽永遠年輕+健康+快樂。

養兒方知父母恩,媽媽真的很偉大。
除了要有比無敵鐵金剛還要強壯的好體力,更要有比瑪麗亞還要不斷電的續航力。
以上是奔郎、我,當媽一年二個月又五天之後~~ 森森的感觸呀。


這個禮拜開始忙團購的分裝出貨,還要撥空來慶祝母親節x2。
本來計劃好的忙亂行程,因為趕不上變化,只好又重新規劃。
很拼命地集中火力把香精團分裝完畢,站了一整天我的腰簡直快斷掉。

在此要感謝老牙的全力支援,雖然平常是不動如山老爺一枚 XD。
昨天他除了安撫女兒一整天,哄她睡覺(其實是ㄚ頭歡到累了自動昏睡);
讓我更驚訝地,晚上收工準備幫女兒洗澡,老牙已經一手包辦洗澡的大小事,讓我可以稍微休息。
因為進度提前,收拾完分裝過後混亂的殘局,多餘的時間就來整理手工皂,順便拍照寫寫文章。

很久沒做皂中皂,這次拿了紙巾裡的紙軸,一次分鍋搞定。


以往都是先做圓心,脫模後再攪一鍋放在一塊兒。
雖然切皂時不會分離,但用到一個程度,它們始終會散了了。
同一鍋的好處就是它絕對不會分開,而且也省去了洗二次工具的麻煩。
為了這個圓心,我一度打算去敗壓克力圓模,但後來想想其實用投影片捲成圓形就可以了,只是它可能會不太圓。
再不然、用水管也是挺經濟實惠的辦法 XD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