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15/10/05

[手工皂.造型] 滴滴愛心母奶皂

◣配方◥...
白 油
橄欖油
椰子油
芥花油
乳油木果脂
FO 生薑廣霍香
適合 乾、敏感性肌膚
製造日期:2015/09/28

又到了一周發一廢文的時間。

話說認識我夠久的皂(網)友才會知道我曾經是有名的手殘白粉達人。
明明也混了好些年,但總是三不五時就會生出鬆糕。
說也奇怪,生小孩之後,因為沒有太多時間打皂,白粉竟離奇地很久沒附身了。

前些日子啟用了一條新(矽膠)模。
入模時還挺正常而且已經美乃滋了,結果呀~ 結果,掀開保麗龍時我的心都糾了起來。
雖然只有四周鬆糕,但是我好想扔了它呀。
早些年看多了鬆糕, 羞恥心 哀傷感愈來愈淡,這等陣仗應該司空見慣了呀 (其實並沒有)!!
昨天從保麗龍箱取出的皂條,用了同一個模子,又差點鬆了 (腿軟)。
讓我不禁迷信了起來,模子須要開光儀式嗎?

批一失敗之後,決定把冷凍庫裡,奔郎僅存的母奶處理光光。
順便測試新入荷的矽膠模,於是做了一堆造型皂 (這才是本文的重點)。

已經很久沒買矽膠模。
因為太佔地方而且包皂要人命,其實最重點是花(大)錢買了原版模,但放沒多久它就軟趴趴了讓我很 杜爛 桑心。
但凡事會隨著時間而漸漸淡忘,前陣子瘋狂敗家時,我又手賤買了一些模子 (真的不多我發誓)。

消耗完庫存母奶之後,我便開始思索起一個很嚴肅的問題:這樣我要再屯一些庫存嗎?
要知道奔郎生產完的早期是勤奮之人,半夜還會爬起來擠奶屯貨 以杜絕悠悠眾口 ,但後來發現奶睡+親餵實在是太~~~ 方便了 (大心)。
現在嬰兒也大了,母奶是當飲料+安撫在喝。
我其實也沒有母奶迷思 (更不覺得母奶皂很好用),要做奶皂去買牛奶嗯丟賀啊!?

好了~ 內心話寫完了。
來 po 一下這次的模子。
其實大部分的模子我覺得還好,不會特別喜歡,所以連拍都懶得拍了 (飛踢)。

先來介紹這個冰塊模,除了米奇還敗了熊抱哥跟毛怪系列 (拖出去剁手)。
當初購入時也猶豫很久,不知道適不適合作皂?
我覺得(整隻)尺寸很適合小小手使用,大頭比較小顆,單用太小了,比較適合做蛋糕皂上的造型。


年紀大了,反而喜歡簡單的花樣。


但我很愛這個俄羅斯娃娃欸!!


(ps. 因為我不問世事很久了,這些模是不是拷貝版我不知道,所以不要問我哪裡買。合掌感恩~)


這批母奶皂用了BB家的「生薑廣霍香」。
團購代訂了各式各樣不同的廣霍香,其實我一直覺得廣霍香就是個土味很重的味道欸,個人其實不愛。
這支「生薑廣霍香」在BB網頁的評論是一致叫好,所以我腦波很弱就給它下單買回來了。
它的土味很淡~ 非常淡,至於『生薑』,其實香精裡的ginger,很多時候指的是薑花,這支的花香>土味,巧妙平衡了我不喜歡的味道!!
等熟成之後,會打包一些做為參考的小樣皂,隨機送出哦。

◣ 10/14 補充:
這支香精會讓皂略為變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