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16/01/27

[手工皂.分層] 糟驚的魚鱗皂

◣配方◥...
酪梨油
芥花油
橄欖油
椰子油
棕櫚油
FO na-迷迭薄荷
添加 Yellow Oxide、Green Chrome、碳粉、L乳酸鈉
適合 冬、乾/敏感肌膚
製造日期:2015/12/20

做魚鱗皂是件大工程,除了皂化程度要控制好、入模的速度要快一些;作完皂,還要洗一大堆尖嘴瓶...
但我還是很手賤的又來上一鍋 (咦?!)。


手攪才十分鐘我就急著分鍋調色 (到底是在猴急蝦米?)。
擠的過程中,碳粉沒攪散一直卡住瓶口,所以黑色擠得很不順。
好不容易擠完了,發現皂液的流動性:天。殺。地...非。常。好!!!!
換句話說,香精完全不加速啊!!
這種程度做渲染應該很美,但以我手殘的程度,照這種"扮勢"極有可能又生出一鍋鬆糕 (歪腰)。


頭洗到一半,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走下去:當做沒這回事兒直接送進洞房保溫。
為了讓它非常溫暖,在四周放了很多杯滾燙的熱水。

過了一個禮拜,顫顫驚驚掀開保麗龍,
......... 雖然整個紋路很糟驚,但至少、不是一條鬆糕,只有雪花隨風飄 (→整個標準很低安捏)。



捉緊女兒睡午覺的空檔,趕忙到院子裡,趁著太陽還沒下山,拍幾張照片。
天氣暖呼呼地好舒服,真想在院子放張躺椅做日光浴 (然後直接蚊子扛走 XD)。
寒流走了、外頭暖了,室內卻像個冰窖一樣好冷啊 (抖)。

感冒中,瘋狂咳嗽打噴嚏流鼻水,用力吸幾口迷迭薄荷淡淡的香味,真是舒服極了。
晚上要來洗鼻子不然我受不瞭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