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16/02/26

[手工皂.素顏] 酪梨羊脂極潤皂

◣配方◥...
芥花油
酪梨油
椰子油
棕櫚油
未精緻羊毛脂
FO na-牡丹花
適合 冬、乾/敏感肌膚
製造日期:2015/12/26

娘家冰箱清出來一些陳年的未精緻羊毛脂沒啥變味,我頭殼秀斗想說不要浪費挖了一些入皂。


這些好貨大概冰了快十年 (證據在此)。
雖然它入皂好滋潤,洗完澡,皮膚光滑的想跳舞,但是台灣其實沒那摸乾,再加上(當年)皮膚也很勇健。
就這樣一直擺在冰箱裡佔地方。
想想我真是個浪費的小孩 (搖頭嘆氣)。

如今年歲大了,回頭想起它的好。
但、最美好的時光已經過去了啊!! (揮手)

這次猶原是很快就皂化惹 (廢話、過期十年...)。
我還多攪了很多下才入模。
傳說,羊毛脂入皂皂體溫度會變高而且有助皂體變硬。
切皂時只覺得這塊皂很紮實,而且脫模沒幾天就蓋皂章,超好敲的呀。

不過、因為它過期太久了,袋裡剩下那些我考慮了三秒鐘,還是決定送給垃圾桶。
有機會再買些新鮮貨來玩吧。


◣ 後記:
這批皂自始至終都是淺→深咖啡色,我一直以為是羊毛脂的關係,直到有一天皂友告訴我牡丹花會變色,問我知道嗎?
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香精的關係。
為什麼沒想到是香精的關係呢? 一般木質類香精比較可能含有香草,牡丹花被我歸類為花香,所以一直沒想到這方面啊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