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17/10/20

[手工皂.分層] 三色漸層皂

◣ 配方 ◥...
羊 油
椰子油
棕櫚油
芥花油
甜杏仁油
FO 蘋果鼠尾草
添加 桃紅色雲母粉、水綠色雲母粉、寶寶藍雲母粉
適合 一般肌膚
製造日期:2017/05/14

這鍋皂有著一段『假會』的小故事。
話說我看到某影片的筆直分層皂時,我又自燃了,於是乎....
量了一鍋油,愉快地融了氫氧化鈉,計算好分成三次,每次所須要的油量與鹼水。


開心的分了三次,但是到了最後一回合,忽地感覺到休跨怪怪,怎麼鹼水的量不足哩? (左手拍右手臂)


當下心想,哏! 不會算錯了吧?
但也懶得補救,硬著頭皮繼續攪下去,成品肉眼看起來是成功,能放多久我也不曉得。

這件蠢事兒我還厚臉皮地公告天下。
後來某資深皂友告訴我,他也幹過這種蠢事兒 (我不寂寞有人陪)。
氫氧化鈉跟水會合,會帶走一些水份,這也是為啥到最後鹼水量不足的原因。
我一直以為『物質不滅』定律......
果然要勇敢地蠢過一次才知道。哈哈哈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