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move Navbar

2017/10/28

[手工皂.鬆糕] 熱製皂

◣ 配方 ◥...
羊 油
榛果油
棕櫚油
椰子油
乳油木果脂
FO 佛手柑與龍嵩葉
添加 中性灰雲母粉
適合 一般肌膚
製造日期:2017/04/30

這鍋做了灰色的漸層皂,又加了30%羊油跟我最近的心頭好(香精)。
結果,它鬆糕了。

因為太心疼惹,於是不久之後,切丁重融,又是一條好漢。


放愈久的失敗皂水份揮發愈多,皂體也就愈硬,添加的水份也相對要拉高。
這鍋脫模不久我就重融了,完全沒有再額外加水,只靠外鍋的水蒸氣。
當然表面一樣不甚平整,刨掉就眼不見為淨了。

至於放很久的鬆糕皂,讓我想到得刨絲重融就覺得好累啊!!!! (倒地)
丟掉還得要用專用垃圾袋,想想還是..... 別浪費了吧。

------ 我是分隔線之後記 ------

文章沒發佈是要分隔啥?
上面的文章應該幾個月前就寫好了,只是一直沒發佈我也記不得理由? 可能是字句太少,空洞又沒內涵 (一_一 現在也是廢話連篇),所以就一直擱著。
大約是(發文的)二周前(吧?),某皂友分享了刨菜器,聽說用來刨皂十分好用(而且不貴,就算不好用扔了也不心疼)。
這對於時不時就毀了一鍋皂的我真是一大福音 (手比愛心)。
只是我不敢開淘寶網呀! 親兒們~
因為奔郎自制力是零,一開頁面就沒完沒了的亂買。
能開嗎? 能開嗎?? 你說說!! (左手拍右手)
但我遲早會開的,只是時間早、晚的問題 (眼神死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